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只有感化才能扭轉孩子的心

我兒子他最近學會偷錢,第一次,我把他痛打一頓,以為他一定不敢再偷,想不到,三個月不到,他又偷了......現在他不能打,又講不聽,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。
打有後遺症,而且每個孩子不同,有的打會有效,有的愈打愈叛逆
挨打是身體的痛,寬恕是心靈的
維珍航空(Virgin Atlantic)總裁理察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是個閱讀障礙者(dyslexia),他說 : 有一天,發現父親下班回來,會把褲袋裡的零錢放在衣櫥的一個盒子裡,此後,他便常常拿這些零錢去買糖吃。由於父親一直都沒發現,他也就愈偷愈大膽,從買一顆巧克力到買一條巧克力,到買一盒巧克力。
直到老闆跟他父親說:「布蘭森先生,你兒子是我最好的顧客,每天都來光顧我的生意......」他在旁邊一聽,血液都凝固了.......想不到......一路上,父親都沒有講話,只是牽著他的手,安靜的走路.......回到家時,父親把他的手放開,轉身對他微笑說:「下次不要再做了。」他從此不再偷錢。
他感謝父親沒有在外人面前讓他丟臉,更感謝父親給了他第二次機會。
他說,只有來自內心的覺悟,才真正不會再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